流云淡后晓风清

【茨草】庭院记事之茨草

  我是晴明大人的式神,纸片小人。晴明大人赋予了我行动的能力,让我可以帮他打扫卫生,或传递邮件,或制作美味的寿司。
   我每天都在打扫着庭院的卫生,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有了自己的思想,从那时起我便开始注意到庭院里原来有那么多的式神,他们有感情,有寿命,有能力。
   而我
   什么都没有。
   式神中我最喜欢的大抵是那个叫萤草的小姑娘。如果说这种感情叫喜欢的话。
  对她的印象来源于茨木大人刚刚进入这里的那个夏天。
  茨木大人和萤草大人都是在晴明大人能力还没有那么强大的时候便入住这里的。
  那天他们照常同晴明大人一起外出。
  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并不清楚,我所能做的只是每天不分昼夜的打扫庭院而已。
  当我知道的时候,是昏迷的茨木大人被带了回来。安放茨木大人的房间离我并不远,似是为了保持通风并未将房门关上。
  萤草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从房间内飘来。
  她在哭。
  “都是……茨木……我……”
  许是隔得太远了,我并不能听清萤草在说些什么,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式神会为了别的式神而这样哭泣。这种是叫做感情的东西吗?
  又不会死,为什么要哭呢……
  知道发生了什么是晚上的事了。
  茨木大人同萤草坐在庭院的树下。
  老实说我并不理解他们为何在这样的一个月夜,不休息而来到外面喂蚊子那种生物。
  寮里的式神少,一到了晚上便格外的安静,所以他们两个的出现我还是有几分好奇的。
  “茨木大人!我一定会变得更强的!”萤草坐在地上,抱着她那大大的蒲公英。似乎是在害羞,将脸埋在其中。
  茨木大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并没有回答她,只是靠在树旁看着天空。
萤草似乎又小声的说了些什么,我注意到茨木身形一顿,缓缓地低下头看着萤草。月光的照射下,我似乎看到了茨木大人嘴角勾起的那微不可见的弧度。
  再度有印象便是今天了 。
  晴明大人将跳跳一家带了回来。
  这本与我无关的,反正都是要打扫这一整个院子,多三个式神又如何,只要不来打扰我就好。
  然而往往事与愿违。
  跳跳妹妹带来的那只跳跳犬,不知为何似乎对我颇为感兴趣。爪子啪的一下便将我按倒在地。
  “撕拉”我看着在在跳跳犬脚下的我的下半身,以及狗嘴中的液体浸湿的我的上半身,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虽然我没有死亡一说,但是我在这里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吗……
  跳跳妹妹不知道去了哪里,大抵是被那只狐狸骚扰了吧。所以没能来阻止这只狗,这大概就是他们人类所说的命吧。
  我在想着被晴明大人发现我碎了不能用以后,如果被剥夺了意识我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的时候,发现我被一只手接了过去。
  是萤草。
  她的身后站着颇为有几分不屑的茨木大人。
  手中绿色的光芒闪过,她似乎想用她的治愈之光为我修复身体。
  “喂,他是纸片,这样没用的。”似乎是看不过去了,茨木大人这才开口。
   萤草似乎不愿意放弃我,手中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
  “用这个。”只是片刻不在,茨木便拿着胶水回来了。看样子,似乎是去打劫了晴明大人吧。
  “谢谢茨木大人!”接过胶水,冰凉的液体滴在我身上,萤草将我的下半身和上身黏贴在了一起。似乎是觉得不好看,又跑去晴明大人那里要来了笔墨,小心翼翼的在我的身上勾勒了几笔。
  茨木大人,这不是给你画的,所以请收起你的满脸自豪可以吗。
  晃了晃身体,我站立了起来 从萤草大人的腿上跳了下来 拿起扫帚继续我的工作。
  似乎是意识到我没有问题了,萤草方才起身相同茨木大人继续他们的事情。
  只是茨木大人路过我的时候,我似乎听到有人在我耳边,对我说。
  “不准再靠近她。”
  唔。
  我放下手中的扫帚,看着宠溺的眼神注视着萤草的茨木大人。刚才莫非是三尾狐大人常说的……
  嫉妒?
  啊……真是到了恋爱的季节呢
  可是啊……
  我……
  是个女孩子啊?茨木大人?

评论(8)

热度(65)